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南投埔里】970318-演習林(中興大學實驗林場)

分類:古蹟建築
2008/03/20 21:45
演習林的名稱由來,就是此處曾是"臺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的實驗林場,日本人稱之演習林,所以演習林之名由此而來。"臺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就是中興大學的前身,也是實驗林場,是一處擁有許多珍奇樹種的實驗林場。
不過此處的實驗林場很小,宛如一座小公園,與一般那種佔地廣大的實驗林場完全不同。此實驗林場,是日殖時期,供臺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學生實習教學之用。實驗林場中央處,有座日殖時期的木造建築,可能是教室。走近此建築時,還能聞到散發濃濃的檜木味。古建築經重建後,整建的很有日式風格,古色古香,很值得來此一探究竟。
林楊內,樹蔭處處,加上微風拂拂,來此休息納涼是一處不錯的好地方。此實驗林場,因為樹種多樣稀奇,也是附近學校的生態教育園地,值得來此看看奇珍異木。
埔里鎮公所網站解說:
http://www.puli.gov.tw/3-7-11.htm
景點座標:N23 57 30.7 E120 58 03.7
↓景點處石碑。

↓入口處即是椰林大道,裏面中央處即是日殖時代的木造建築。

↓很有古味的建築。



↓很有日式風格的大門。






↓林場內,有棧木步道可行。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