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南投魚池】970302-百年老茶樹

分類:生態攝影
2008/03/10 19:22
三月二日,與母親、牽手牌、二弟,前往魚池、水里地區遊玩。先至魚池武登村,於台21線旁青松茶園後方看百年茶樹。再去天寶堂看巨大三太子塑像。後至大觀冰店吃冰用餐,本欲爬水沙連古道,但牽手牌腳受傷,所以作罷。之後再前往水里永興村看看,參觀遊玩永興吊橋、麒麟頭、永興神木、水火同源等處。後再至水里石觀音、魚池孔明廟參拜。
魚池鄉武登村有一處私密景點,那就是百年茶樹。百年茶樹位於魚池鄉武登村台21線上,也就是青松茶園的後方小山丘上。茶樹要看到百年級而且又大株是非常少,所以這株茶樹特別的非常珍貴。因為茶樹號稱百年,之前有傳說此株茶樹的葉子能治百病,所以很多人來摘採茶葉,一時間變的非常熱門。但最後的結果,大家是知道的,應該是沒用處。百年茶樹周圍附近其實有整理過,還有花崗石的石椅,但久無人造訪,倒是蠻落莫的。不過坐在茶樹底下,享受微風吹拂,倒也是快感。
↓位於台21線旁的青松茶園,即是百年茶樹的位置。座標:N23 49 29.0 E120 53 20.3

↓走過青松茶園,至其後方,會看到此一鐵門,由此進入。

↓進入鐵門,後走往上坡的路,即左邊朝上的路。

↓上來不久即見茶樹。

↓真的是好大一株的茶樹喔!座標:N23 49 32.0 E120 53 16.9

↓樹蔭處也廣,底下有石椅,可供休息。







↓樹幹非常的粗。







↓合照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