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花蓮秀林】970316-七星潭、太魯閣

分類:旅遊攝影
2008/03/19 19:31
三月十六日,早上先至廟口紅茶喝那香醇的紅茶,吃上那美味的沙拉堡,真是難得吃上這美味簡單的早點。填飽肚子後,就展開回埔里之旅了。先首,先至花蓮火車站,應牽手牌的小小願望,買曾師父 米麻 米署,這裏的竹筒 米麻 米署 既特別又好有且Q!
再來前往來花蓮玩的必至景點"七星潭"。七星潭,我一直覺得它很美,廣闊的海灣,帶著那山與海,構成美麗的海景。沙灘是由石礫構成的,這裏的石礫海灘,一直是很美且悠哉的!而且旁邊的花蓮空軍基地,F-16常常起降,也是一群飛行迷的最愛!
離開七星潭,再前往太魯閣,本來要至砂卡礑步道走走,看看這傳說中的神秘谷之美,但此處的停車場早就沒位置了,所以放棄。之後再至長春祠前,看那長春祠的湧泉瀑布,其瀑布與長春祠真的構成有中國式美麗的風景,就是國畫一般富有詩意。
不過來太魯閣,可別忘了至太魯閣的牌樓看看拍拍,所以又轉出至牌樓處。然後再至太魯閣管理處看看,管理處解說資料詳盡,值得來此看看各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生態知識。之後再沿砂卡礑步道原路回埔里,沿途經過燕子口、錐鏕斷崖、天祥。於"遠瞭亭雲"前的涼亭看看天祥的風景,此處是很適合看天祥之景的景點。之後再次出發,於新白楊休息看看,再至碧綠神木吃吃午餐,看看這株巒大杉神木。之後再往南投方向行駛,經合歡山、清境、霧社然後回到埔里,結束一段二日的花東之行。
↓七星潭的名稱由來。

↓很美的海岸線,前方大山即是新城山、露雙山、古呂社山。最後面為立霧大山。

↓天氣好時,亦可看到清水斷崖。

↓必拍的景點!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中橫的建造,代表著人定勝天,值得紀念。

↓長春祠真的很美!紀念中橫公路開路身亡的開路先鋒。





↓於遠瞭亭雲前的涼亭,可見到天祥的市容。




↓碧綠神木的解說。

↓碧綠神木。



↓樹徑還真大!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