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高雄橋頭】1070826-阿弟國小入學記


   8/26是阿弟讀讀國小一年級的報到日,這一天的報到流程跟三年前阿哥讀國小一年級的報到程大同小異。大約八點時,帶阿弟來學校找到他的教室讓他入座, 而所有新生的家長在圍在教室內外,期待他們的小寶貝正式上學。阿弟面對陌生的同學們還算鎮靜,還是一付老神在在的豪爽格性。大約八點半,因為班導待產,只 有代課老師前來講解流程及概要(開學後,原班導一樣請待產假,這天的代理老師就直接教這一班了)。八點五十分在教室外面集合後,由代理班導帶往禮堂準備入 學典禮,家長們則跟在後方一起進入禮堂。九點開學典禮,內容大概都差不多,就介紹學校環境、教學…之類。之後一年級新生由老師先帶回教室,留下家長們講解 學校狀況。從禮堂解散後,家長們回教接小孩子,再帶小孩子闖學校為學生們準備的關卡,關卡是以遊戲方式介紹學校的特色,過關蓋章,最後再跟校長合照完成報 到手續,阿弟終於長大了,正式脫離幼階段邁向兒童時期。

↓阿弟面對陌生的同學們還算鎮靜,還是一付老神在在的豪爽格性。



↓大約八點半,代課老師前來講解流程及概要。



↓八點五十分在教室外面集合後,由代理班導帶往禮堂準備入學典禮。









↓九點開學典禮,內容大概都差不多,就介紹學校環境、教學…之類。




↓關卡是以遊戲方式介紹學校的特色,過關蓋章。





↓穿上校服成為帥氣的國小一年級新生。


↓以後就跟阿哥一起上學成為名付其實的好兄弟。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