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台北縣市】971025~26-金山燭台雙峙、內湖親山步道

【台北縣市】971025~26-金山燭台雙峙、內湖親山步道



分類:登山健行

2008/11/29 11:36




十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與家人們一起北上至阿姨家遊玩。早上九點多出發,至埔里街上載住埔里的阿姨後,再前往台中市載住台中的阿姨。之後,再經中山高至台北內湖阿姨家。到阿姨家後,阿姨先帶我們去士雞城吃土雞。這裏的土雞蠻好吃的。

吃完土雞後,再前往金山,去看有名的"燭台雙峙"。從其步道入口至燭台觀景點大概要走三十分鐘,而此燭台就是海上的一塊岩石,因為類似燭台的樣子且有一對成雙,所以稱之"燭台雙峙",而此處也是拍日出的好地方。

看完燭台雙峙後,即返回阿姨家,但要探望真‧牽手牌的大舅,所以由姨丈載往捷運昆陽站再至小南門下車,而熱情好客的舅媽,則帶我們去吃附近的一家韓式料理,還不錯吃。用完餐後,則前往大舅家,與之閒話家長。當時間不早後,由大舅、舅媽開車載我們回內湖,一路上還特意帶我逛台北市各區,如景福門、 101大樓等。等回到阿姨家後時候也不早了,即休息睡覺。

第二天一早,響應某職業工會的健行活動,一起去爬山走步道,內湖親山步道的起點,乃是從碧山路旁的小徑開始。一路上沿著溪邊小徑而上,其坡度還算緩,並不會太陡峭。沿小徑至盡頭後,再過完小橋續行直行至金龍禪寺大門,再接往金龍禪寺右旁小徑而上續行,此路段多為樹蔭小徑,其出口接往碧山路。

接上碧山路後,沿碧山路爬坡而行,其有幾處觀景點相當不錯。沿碧山路往上而行,至往碧山嚴階梯處,由階梯爬坡而上,經清風亭至碧山嚴大門口。後至碧山嚴參拜,再至碧山嚴前殿,其前殿觀景台為一非常不錯的觀景點,可遠望台北市盆地風光,是一處不錯賞景點,也是一處賞台北101最佳位置。

爬完此步道後,再驅車前往金山老街用餐及逛老街,吃那著名的金山鴨肉,後再回阿姨家,再開車返回埔里,結束此一台北二日行程。

我的肉腳登內湖親山步道的記錄:

步道起點(07:39s小橋(07:43金龍禪寺【往右小徑】(07:47岔路口【往左】(07:50岔路口【直行】(07:57岔路口【直行】(08:06岔路口【往階梯】(08:16清風亭(08:21碧山嚴大門(08:33

肉腳兼愛休息又愛亂拍照的爬山單程總計時間:35分鐘

登山步道來回總長度約:1.7 公里 (以GPS航跡估算)

↓金山附近的海,蠻美的。



↓這是磺港漁港,以前是載運硫磺而得名。




↓有名的燭台雙峙。
















↓這裏的岩石海岸非常美。




↓與"真.牽手牌"合照燭台雙峙。




第二天的健行行程。

↓健行的地圖,終點在碧山嚴。




↓行經路線及乘車方法。




↓內湖親山步道的入口。




↓步道設計也蠻不錯的。




↓從上述的步道一直上來後,會遇到此步道的盡頭,記得要過橋再往上而行。




↓一路沿柏油路而上,遇到金龍禪寺,再往金龍禪寺右邊小徑而行。




↓小徑行經至此,記得往左上而行,再接上柏油路往碧山嚴而行。




↓小徑是建於球場邊,樹蔭遮道蠻美的。




↓於往碧山嚴的路上,可遠望台北市。




↓今日步道的終點"碧山嚴"。




↓連台101也入眼廉了。




↓行經至此路口,記得往左邊階梯而行。




↓上階梯後,遇上清風亭。




↓過清風亭,再沿階梯而上。




↓沿路可看不錯的風景。








↓上述階梯的出口即是碧山嚴大門口附近。




↓碧山嚴正殿的外觀。




↓碧山嚴正殿的觀景台視野絕佳,台北101入眼廉。








內湖親山步道的航跡,GPS eXchange 格式(*.gpx):

http://cid-108110b45cac8088.skydrive.live.com/self.aspx/%e5%85%ac%e9%96%8b/%e5%85%a7%e6%b9%96%e8%a6%aa%e5%b1%b1%e6%ad%a5%e9%81%93%e8%88%aa%e8%b7%a1.gpx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