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彰化二水】1030530-站前素肉圓(惠民路肉圓、秀琴碗裸)

2014_0530_092714

遊程概況:
    530下班後,先驅車前往二水品嚐多次未曾嚐到的素肉圓。位於二水火車站附近的肉圓,是在二水 地區相當有名氣的小吃,在台鐵網站介紹中「惠民路肉圓」、二水鄉公所介紹的「站前素肉圓」、GPS上的「秀琴碗裸」說的就是這家。只不過販售時間只限於早 上,約快十一點就賣完了。
不過這裏出名的應該是碗裸,不過當天來吃時早就賣光了。這家小攤現在只賣素食,所以肉圓也只是素肉圓。本來是點一顆肉圓,但老闆娘說她的肉圓很好吃喔,一次來二個好囉。依老闆娘所言,點了二個肉圓及一碗豆腐湯。
肉圓其皮相當「Q 水」吃來就在水嫩的感覺。內餡雖無肉但用香菇替代肉塊多了一份香氣,加上佐以筍丁為輔,淋上稍甜但味道極佳的醬汁來提味,吃來與一般的肉圓差不多,只不過 素食通常都有甜味過重的缺點。豆腐湯盛兩塊熬煮相當入味傳統白豆腐,豆腐孔隙吸滿湯汁,吃來雖燙口但滋味是不錯的,湯喝來也味道超棒!
當天邊吃還跟老闆娘閒聊一陣,她說這家店有很久的歷史了,從她父親交給她至今,也曾有電視來訪。不過在我看來,店家沒有因為出名而失去原有的人情味,這就 老店的趣味所在。老闆娘說,雖然她的生意不錯,但作這途實在賺不多,她的手藝也都傳於兒輩了,但他們感覺在公司上班來的輕鬆啊。

店名:站前素肉圓(惠民路肉圓秀琴碗裸
座標:N23 48 46.2 E120 37 05.4
電話:04-8792772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惠民路234號
營業時間:06:00~賣完為止

我個人“超”主觀的評分:
建議推薦:★ ★ ★ ★ ★
食材口味:★ ★ ★ ★
店家服務:★ ★ ★ ★
用餐環境:★ ★ ★

↓早上才有在賣的肉圓店。
2014_0530_092622
↓攤位一景。
2014_0530_092841
點了二個肉圓及一碗豆腐湯。
2014_0530_092754
↓肉圓其皮相當「Q 水」吃來就在水嫩的感覺。內餡雖無肉但用香菇替代肉塊多了一份香氣,加上佐以筍丁為輔,淋上稍甜但味道極佳的醬汁來提味,吃來與一般的肉圓差不多,只不過 素食通常都有甜味過重的缺點。
2014_0530_092739
豆腐湯盛兩塊熬煮相當入味傳統白豆腐,豆腐孔隙吸滿湯汁,吃來雖燙口但滋味是不錯的,湯喝來也味道超棒!
2014_0530_092721

2014_0530_092749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