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台中大肚】970724-緬槴花老樹



分類:生態攝影

2008/07/28 12:42


大肚鄉瑞井村,有座名為福德祠的土地公廟,其廟前種有五株百年以上的緬槴花(又稱雞蛋花、番仔花)。因為有百年的歷史,所以非常珍貴。本來廟周圍種植五株雞蛋花,但因為韋恩颱風的關係,吹倒兩株,所以目前只剩下珍貴的三株緬槴花。

緬槴花的花期從六月至十月,花期相當的長,每次花期時,三株緬槴花齊放,不只樹梢花開白色花朵,地下亦掉滿地白色花朵,真是好一幅好風景,值得來探訪。




台中縣政府網站的介紹: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ntro_content.jsp?sce_no=20050905006

大肚鄉公所網站的介紹:

http://www.dadu.gov.tw/view.asp?ID=8

解說。




↓土地公廟前的老樹:緬槴花。來訪時,剛好正逢花期。座標:N24 09 54.2 E120 34 13.9
















↓老樹的樹頭處。
























↓枝頭上,其花朵開正美。








↓緬槴花的近照。












謝謝賞圖。

2 則留言:

  1. 你好 不知道方不方便跟您索取照片原始檔案
    因為活動需要 宣傳台中之用 會註記資料來源
    只是需要解析度高一些的圖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因為年代久遠,相片不知道存放那裏了,真是抱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