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台中大肚】970723-追分車站



分類:古蹟建築

2008/07/26 23:01


離開磺溪書院,即回彰化。至沙田路上,順遊追分火車站,回憶一下,當年退伍時,從隆田站坐車至追分訪同學的回憶。

追分火車站,建於1922年日殖時期,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歷史了。整座車站使用檜木打造而成,因為檜木耐腐,所以追分火車至今乃十分堅固。車站因木造的色澤有別一般水泥造的現代車站,所以追分火車站受到台灣鐵路局的保護。

追分火車站為縱貫鐵路山海線交會點(彰化站)前的最後一站,因為日文稱分岔處為"追分",所以才稱之"追分"此站名。

追分車站,配合著成功車站、大肚車站,推出"成功-追分"、"追分(婚)-成功"、"大肚-成功"等紀念車票,引來許多人特意來此購買。不過我個人認為,最有趣的車票為"台北-大林"。用台語唸為"林北台大"!

台中縣政府網站的介紹: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history_content.jsp?sce_no=20050816004

大肚鄉公所網站的介紹:

http://www.dadu.gov.tw/view.asp?ID=1

↓追分火車站,位於省道台一線旁的小街上。座標:N24 07 14.2 E120 34 12.7







↓追分火車站的介紹。




↓因為配合"追分-成功",所以有求婚車站之稱。




↓站內一景。








↓從站內出至月台剪票口。




↓追分火車站旁有一許願池。




↓許願池又稱追分池,看來很像庭園造景。




↓追分火車站,可免買月台票進入參觀,但不要超過第一月台為主。












↓於月台上看追分火車站。




↓剛好台電聯車到站。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