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花蓮富里】970712-小百岳~萬人山(未成功)



分類:小百岳群

2008/07/17 17:35


七月十二日,約淩晨三點多,被蚊子吵的睡不著,在無睡意下,即開車上山前往六十石山,看看能否拍美麗的日出風景。車至至黃花亭後,天已微亮。於黃花亭停車場停好車後,登上黃花亭,才知六十石山冷近的景色竟是如此的美麗。又因夜深人靜,雖然已逢盛夏,但此處亦是夜涼如水。在黃花亭上,望著花東縱谷的夜景,深感有幸能見此美景,也屬幸事。於黃花亭拍了些晨間彩霞,感覺有別於中部的晨間彩霞,這些還蠻不錯的相片,黃花亭可看花東縱谷的美景,是一座不錯的高台。

天亮後,沿著山路而上,途中經過台灣小瑞士觀景台,將車子停於路旁,下車來此觀景,此觀景台,亦是不錯的賞景點,視野比黃花亭高。於此觀景台隨拍幾張相片,風景實在漂亮。隨後,再沿山路直開,遇路口往左而行,前往忘憂亭,而忘夏亭是六十石山最高的觀景台,很多六十石山的美景,多由忘憂亭此處拍攝。站在忘憂亭,幾乎將整個六十石山的視野全部入眼廉,此景實在美麗。

之後下忘憂亭,回原路口,再取原路而直行,沿水泥產業道路而行,至一金針花工寮前空地,停好車後,準備爬萬人山。萬人山,標高:886公尺。山頂有顆二等三角點,編號:1202號。萬人山雖於六十石山金針花區,但因為沒人開發,所以保有最純樸的風景。而且萬人山位於西北邊,據說可將花東縱谷的視野一覽無遺的盡收眼底。

萬人山登山口位於金針花田的入口處,由此走進去,可看一大片的金針花田,此路徑蠻不錯的,都是水泥產業道路,此處的金針花田,有人管理,切勿進入。步行至一長滿雜草廢棄林道前,此乃前往萬人山的路徑。進入廢林道後,至芒草擋道時,鑽進去,但廢棄林道長滿芒草,無法進入,在左右各探後,找不到明顯路徑,就放棄此山的登頂計畫,敗興的回到車上,準備開往太麻里。

我的肉腳登山記錄:

萬人山登山口(06:24)→路口(往左)(06:35)→芒草廢林道入口(進入後芒草過長折返)(06:39)→萬人山登山口(07:32)

肉腳兼愛休息又愛亂拍照的爬山來回總計時間:1小時10分

↓天近亮的六十石山,其花東縱谷的夜景相當的美。



↓黃花亭,是近觀六十石山的好觀景台。




↓黃花亭,亦是看縱谷的好地點。
















↓前方小山頭有座小尖亭,稱之尖閣亭,也是頭人埔山的所在地。












↓於台灣小瑞士觀景台所拍的六十石山的美景。
















↓上忘憂亭的梯道上,看遠方的高山,應該是成廣澳山吧?








↓忘憂亭的好美景,此處多是攝影人的最愛。而此處,亦是六十石山的位置。












↓萬人山登山口,直行往萬人山。右行往龍安製茶所。




↓萬人山少有人至,多存一些樸實的金針花農田。




↓丘稜起伏。








↓早晨金針花上的露水,被陽光給曬的閃亮。




↓往萬人山的路口。往左而行,接廢林道。




↓廢林道多雜草,請小心。




↓最難走的路段,開始全是芒草。




↓全是芒草,忘了帶刀,所以無法前進,只好後望山興嘆。此時距離萬人山山頂約有200公尺。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最有名,但當日去花竟未開始。還好有一株先行開放,可了未見金針花的遺憾。
















↓於台灣小瑞士觀景台所拍攝的寬景。



↓於忘憂亭所拍攝的寬景。





萬人山(未成功)的航跡,Garmin的格式:

http://cid-108110b45cac8088.skydrive.live.com/self.aspx/%e5%85%ac%e9%96%8b/%e8%90%ac%e4%ba%ba%e5%b1%b1%ef%bc%88%e6%9c%aa%e6%88%90%e5%8a%9f%ef%bc%89%e8%88%aa%e8%b7%a1.gdb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