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北市中正】970710-周記家常麵專賣店

分類:美食小吃
2008/07/17 15:10
店名:周記家常麵專賣店
座標:N25 02 39.9 E121 30 44.2
地址:台北市漢口路一段80巷12-5號
電話:02-23718008
星期四下班後,與同事兩人從宜蘭開車經雪山隧道至台北市中正區,吃一家讓我同事從學生時代,就讚不絕口的周記家常麵。周記家常麵,位於城中市場內,其炒麵非常好吃,尤其是它的醬汁更是美味。我同事經他同學帶來品嚐後,幾乎他每次來台北火車站附近,都會來此品嚐其美味的炒麵。
與同事從宜蘭趕來時,已快接近晚上八點了。很不巧的,店中的最後兩團白麵,剛好被人訂走了。本來與同事敗興要走了。老闆娘特地用涼麵的麵條,炒再二盤炒麵,以了我們從台中來嚐此麵條之願。因為老闆娘認識我這位獨特不愛吃菜的同事,因為他麵從不放任何菜,所以老闆娘對他十分印象深刻。所以特別用涼麵的波菜綠色麵條,特地為我們炒肉絲炒麵、牛肉炒麵。
因為用涼麵用的波菜麵,麵條吃起來比較沒有白麵般的有味道,因為波菜麵本身有味道,不似白麵有吸收醬汁味道能力,而口味上亦稍微不同。不過它的醬汁真的很好吃!濃而有味,拌著麵吃實在好吃極了。
這家店,也讓我第一次遇到真的有"味增湯加蛋加貢丸"這類的湯。原來廣告上的"味增湯加蛋不加貢丸"真的有此湯。
我個人"超"主觀的評分:
建議推薦:★ ★ ★ ★ ★
食材口味:★ ★ ★ ★ ★
店家服務:★ ★ ★ ★
用餐環境:★ ★ ★

↓店家在擁擠的市場內,店內的空間並不大。



↓這裏的小菜也蠻不錯的。

↓這就是味增湯加蛋。

↓我同事的肉絲炒麵不加任何菜。

↓我的牛肉炒麵,有點菜看起來才美味可口嘛!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