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南投水里】970302-麒麟頭

分類:旅遊攝影
2008/03/10 21:01
麒麟頭位於水里鄉永豊村內,為一處路旁凸起的岩石,頂部還長著樹,看來非常別俱特色。此處建有登至麒麟頭半腰處的步道,走到平台處,視野不佳。如果有興趣,可再爬過欄桿,爬往岩石處的最頂端看看,但因為頂端雜草亂生也沒什麼可看。此處也是水里鄉規劃的自行車道的景點之一,但缺乏維修,早已荒廢許久,最可惜就是那些設備,漸埋入荒煙漫草之中,白白浪費納稅人的錢。有麒麟頭當然也有麒麟眼,而麒麟眼位於濁水溪河上,從永興橋上即可看到兩座岩石座落於溪床上,因為對影相看,當地人亦稱之情人岩。
此兩塊岩石也有段傳說小故事,傳說嘉慶君遊臺灣時,乘坐麒麟躍過濁水溪,但受到日軍砲轟,麒麟被擊中,於是眼被炸落於濁水溪上,而頭、身則落於此處,而嘉慶君本人無事。相當這只是傳說,不是真的。
↓麒麟頭座落於路旁,蠻容昜讓人錯過的景點。座標:N23 47 46.9 E120 51 33.5

↓麒麟頭的入口處。

↓登麒麟頭半腰處的步道,荒草漫生缺乏維護的設備

↓步道頂處即一觀景平台,視野不佳。

↓爬過柵欄,爬至麒麟頭頂部,標高:309公尺。座標:N23 47 47.5 E120 51 33.5

↓麒麟頭頂往下看。

↓而這就是所謂麒麟眼,位於永興橋附近,從永興橋即可看到此麒麟眼。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