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高雄橋頭】970106-潘先生、孫小姐文定之喜

分類:婚禮喜慶
2008/01/12 12:05

民國九十七年一月六日,是筆者人生中大日子之一。因為拍完許多同學的結婚儀式,終於也輪到我要訂婚了。約五點多從埔里家中出發,經魚池、水里,至竹山交流道與台中的阿姨(我的媒人婆) 會合。之後,由竹山交流道南下,接岡山交流道往橋頭。

不到十點,就到新娘家了。不過此時新娘還在化粧,還沒穿好那漂漂亮亮的新娘衣。所以還跑上去拍拍她化粧的樣子,感覺還有趣。來到新娘家,熱情的孫媽媽來此招待我們來訂婚的一行人,不是棗子、柑子、茶的一直送來給你吃,一時間,客廳熱鬧非凡。

約十點多,新娘終於漂漂亮亮的走下來了,在一群親友的注視下,與我同坐在一旁準備進行訂婚儀式。我們的訂婚是比較無拘束的,大多於歡笑中戴上戒子、項鍊…等。完成此一儀式後,接著就是奉茶啦~新娘端著梅子綠茶,一一的向來訂婚的男方親友奉茶,當然也順向女方的親友給奉茶。

喝完茶後,當然就是要收杯子囉~,不過要收杯子前,要把紅包放進杯子喔,這收杯子可會收給不少男方的紅包喔~。喝完茶,休息一下,之後就前往岡山 "海中天"吃喜宴。不過這次是吃自己~呵呵。出女方家大門後,當然是由我這新郎開車載新娘前往岡山啦~,新郎開車載新娘,且新娘坐在前座,倒是很有趣的畫面。

抵達海中天停車場後,同樣是由停車場走至餐館大門,一群人由停車場走至餐館大門,真是熱鬧。過馬路時,感覺上在新娘逛大街,呵呵~不過這一月六日,是超級大吉日,所以整個餐館都擠滿了人,看大家喜慶的畫面,自己也是很高興的。

因為橋頭的習俗,訂婚與中部不同,所以是席開兩大桌宴請雙方親友。不過這次大位就換我坐啦~哈哈~。海中天的菜非常好,不管新娘與新郎都吃的很盡興,吃到我都想打包回家,呵呵~。

警告:閱讀此文,慎防閃光彈。

↓話說有一天,有人如此對我說:

↓但是今天呢?穿的帥帥到不行的"我",哈哈~

↓當天評審給我的帥度評價為~看來算是不錯的,而且非常公正不失偏倚。

↓而且水鏡先生給我的評價,也是出乎意料的好~~一表人才耶~

↓穿的漂亮行不行的媽媽,有"搭家"的樣子喔!當然評分也是滿分啦~

↓禮?不知什麼,反正蠻多的。



↓在化粧的新娘,怎麼梳成這鳥窩頭呢?

↓老弟啊!你拍我的頭腦杓作啥?






↓這是妳的花啦~

↓看來鳥窩頭快要成形了。

↓對於未完成的鳥窩頭,只能給新娘……

↓別上這朵花,我也是新郎囉~

↓看起一點都不帥…

↓不過有人卻說……來人啊,關門放狗。

↓什麼紅包?


↓啥~紅包~偶小白也是有紅包喔~

↓與家人的合照。

↓與老媽合照。

↓我阿阿姨,也是媒人婆。

↓穿上白手套,看我的神之手~

↓哇~鳥窩成形了~新娘也穿上漂亮的新娘禮服。



↓再補上一些粧。


↓下樓囉~


↓充滿自信的新娘~

↓換上漂亮的新娘禮服後,之後評審的評價竟然是……

↓喂~沒禮貌,評審是不是搞錯啦~再給一次吧!看來新娘的"漂度"是爆滿貫分的。

↓老弟啊,別從人家後腦杓拍啊!

↓腰間再別上與我相同的蘭花。

↓看來很配對吧!



↓因為太配了,難怪大家都說!

↓再來就是喝茶囉!先給媽媽。

↓再給姑姑。

↓給表哥、表嫂。

↓給再"帥哥"。

↓女方家人也順便~

↓給二弟。

↓最後是輩份最小的三弟。

↓喝完後,就是要把紅包放到裏頭。


↓中場休息~兔女郎。

↓收收杯子,收紅包啦~




↓中場休息~準備戴戒子。

↓給新娘的金飾。

↓當然由我先戴啦~

↓戴成戒子。



↓因為超級閃的,連小貓都很羡幕~帶著羡幕的眼神。



↓再來由媽媽帶上項鍊。






↓再戴手鍊。



↓原來我也要戴。



↓再來探新娘為我戴上戒子。

新娘:新郎愛我嗎?

新郎:當然啦~

↓我告訴你們實情……其實新郎愛別的。

↓新郎:上面的別亂講啊!我當然愛新娘啦~而且愛台灣啦~


↓再來由女方媽媽為我戴上項鍊。

女方媽媽:我要用鍊子把你鍊起來~

↓別忘了,還有"金"的領帶夾喔!


↓與母親的合照。


↓一家子的合照。


↓配戴完畢後的合照。



↓我們感情好~





↓哇~愛的手勢~難怪有人說這些過程都是…

↓首飾的近照特寫。






↓準備法海中天吃飯囉~二弟為新娘開門。我為新娘開車,呵呵~



↓抵達海中天的停車場,步行前往餐館。

↓新娘、新郎加上一群人也是蠻有趣的。


↓好像廟會一樣,真有趣。



↓我的文定之喜。

↓這就是"大位"啦~

↓坐定。


↓喝杯"交杯柳丁汁"。

↓新娘:真好喝,我還要~


↓之後我才明白,喝"交杯柳丁汁"也算是一種武功,要有技巧。

↓敬酒。



↓二位辛苦的老弟。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