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彰化大城】1020902-吉運食品行地瓜餅、阿南羊肉爐

IMG_9217
遊程概述:
自從看劉克襄所著《裡台灣》一書,介紹大城的羊肉爐是全台灣最好吃之論後,一直思思念念想找個時間驗證一下。但《裡台灣》一書裏面皆無提到位置地點,只提到這家店的簡單擺設及美味,顯然劉克襄就是想『暗看』好東西。

9/1用一點時間搜尋一下,找找大城鄉一些零嘴小吃,自然而然地就被我找到劉克襄吃的的羊肉爐了。
來到大城鄉,先至吉運食品行買當地盛產的蕃薯餅,當地、當季是我對於『名產零嘴』的要求。一定要用當地生產的食材作出來這符合所謂「特產」,像那些委託加工的一律XX!稱不上特產拌手禮。吉運食品行的蕃薯餅適合我,一包實在也不貴啦!不過那紅薯說實在是買不太下去,一包350元太貴了屬於有錢養生階級才買!
阿南羊肉爐真的不錯,吃來無羊腥味,湯頭很甜。不過臨時來吃,不知可以先打電話請老問先煮,因為先煮才可燉,羊肉會很爛湯頭更有味,下次記得用餐前,提前 40分鐘打電話請老闆先下廚。來這裏更要嚐「煎麵線」,煎麵線是彰化沿海特有的吃法喔!來這裏吃羊肉爐,要記住一點,要打老闆的手機才找得到他,因為沒生意時他都PAPAGO~
另外還有一家百年老店蕭師傅,是專門賣花生的,這裏的花生品質很不錯,當然都是大城種的啦!

大城鄉黃金傳奇介紹:
http://mustardseed.com.tw/images/work/dacheng/index.html

店名:吉運食品行(彰化縣大城蕃薯生產合作社)
座標:N23 51 38.3 E120 18 16.3
地址:彰化縣大城鄉永和村蔡厝巷20號
電話:04-8947633、04-8942072、0919011457
營業時間:0800-2100
我個人“超”主觀的評分:
建議推薦:★ ★ ★ ★ ★
食材口味:★ ★ ★ ★ ★
店家服務:★ ★ ★

↓吉運食品行位置不好找,連GPS也無內建。不過裏面賣東西的伯母見到我們來有點嚇到,感覺上有點生疏。
IMG_9205
↓裏面賣的都是大城鄉所種植農產品。也是大城鄉黃金傳奇之一。
IMG_9206
↓蕃薯餅。
IMG_9207
↓價格不算貴。
IMG_9208

店名:阿南羊肉爐(蔡勝男)
座標:N23 51 21.4 E120 19 15.2
地址:彰化縣大城鄉西平路137號
電話:04-8947043、0932-546493(用餐40分鐘打手機給老闆)
營業時間:0800-2100
我個人“超”主觀的評分:
建議推薦:★ ★ ★ ★ ★
食材口味:★ ★ ★ ★ ★
店家服務:★ ★ ★ ★
用餐環境:★ ★ ★ ★

↓阿南羊肉爐,看來不起眼但讓劉克襄讚不絕口。也是大城鄉黃金傳奇之一。
IMG_9209
↓價目表。
IMG_9211
↓就《裏台灣》如書中曰,簡單的內裝。
IMG_9212
↓羊肉爐。據店家的親戚說,若要來吃可以用餐前40分先打電話給老闆,這鍋若給它多燉個十幾分鐘味道會更棒!
IMG_9215
↓羊肉是帶皮。
IMG_9217
↓湯頭相當不錯!
IMG_9218
↓這裏的煎麵也是一絕。
IMG_9220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