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高雄岡山】980623~28-升級轉職水母與小茶壺呱呱落地

WK1ryDd8gNPQAyUbgcSEBA

分類:水母雙壺
2009/07/31 09:46
 
六月二十三日,是我人生中另一個重要的日子,就是準備當爸爸前一天的日子。
說來也奇,也玄,何因呢?本來六月二十三日,是上中班的,也就是 1600-2400的班別。本來不想麻煩同事與我調班,畢竟調班總讓人很困擾。六月二十二日下班後,來接中班的同事,問我老婆何時待產,我說:明天六月二十三日。又問我明天上什麼班,我說中班。她就很熱心要我去問問明天上早班的同事,看能不能與我換班。

不過公司的一些規定,我沒帶手機上班。所以她借我手機,要我試著連絡明天六月二十三日上早班的同事與她換班,讓我可以早點南下高雄陪“牽手牌”待產。
因為有此舉,所以換班也很順利,順利換成早班。六月二十二日,下班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埔里,準備明天上班時,再帶牽手牌生產後,老媽子為她準備的營養補給品及一些老媽子親自栽種的清境高山蔬菜至高雄。
說來也奇怪,六月二十二日,早班下班後,開車回埔里家,隔天一早開車上班,車子都沒事一切正常。上完六月二十三日的早班後,先回宿舍梳洗一番後,準備開車南下高雄時,此時車子卻發故障,車子的電瓶故障燈亮了。情急之下,趕快開去離公司不遠處的T牌原廠檢查原因,後來發現,是發電機故障,原廠開價要8千維修費,而且要留車一天,若要趕工的話,要去台中原廠找零件,最快也要晚上八、九點完工。
因為生孩子是天大的急事,知道原因後,趕快打電給牽手牌,告知原因。牽手牌與岳母當然是很生氣,因為在這個節骨眼上,牽手牌隨時都有可能生產,怎能發生這種事呢?不過誰也不知道怎麼會那麼“倒霉”遇上這種事情,尤其是牽手牌要生產這重要的時刻。
此刻,我們都荒了手腳,牽手牌建議我離開T牌原廠,改坐火車南下或者去民間保養廠試試看,看價格會不會比較便宜,因為生產一次要花的費用也不少,所以要盡量省。但坐火車南下,我沒機車可以到彰化火車站,因為機車在去年的彰化市淹水時,已經被滅頂了,機車已報銷了。離開原廠後,剛好靈光一現想到,公司附近有許多修配場,剛好讓我找到位於國聖國小旁的一家小型修配場,有專門維修發電機。
向老闆說明車子故障的原因及再次檢查,真的是發電機故障。老闆說要換下發電機,中古的要2100元、全新非原廠貨4000元,所以我就選擇全新的。跟老闆說明原因,請他快一點維修,從拆下故障發電機,再等待全新發電送來再裝上去,大概費時約2小時。最後老闆也只收3700,看來比原廠省很多。
大概1830分時,車子一切都沒問題,非常謝謝老闆的趕工,連忙向他道謝,沒有他的及時調料維修,還真的不知道要弄到何時。離開修配場後,驅車上王田交流道,即一路時速110狂飆至岡山,抵達岡山時,大概快晚上九點。還好此時牽手牌大肚肚的小寶寶還不急著出來,我想小寶寶看他爸爸沒來報到,還是待在媽媽的肚子比較安心吧!
來到醫院時,牽手牌看到我能化險為宜奇蹟似的趕來當然是很高興囉!不過寶寶看到他爸爸來了,更是賴在她媽媽的溫暖肚肚不出來。牽平牌此時已在待產病房測肚子裏寶寶的心跳,寶寶的心跳很不穩定,一下子快,一下子慢,一分鐘最快的心跳有時也達到180,因為心跳的不穩定,所以醫生先建議催生,如果不行再進行剖腹生產。從下午催生至十點,催生一直沒反應,羊水一樣沒破,醫生停止催生,準備明天剖腹生產。
停止催生後,回到病房,就由與陪伴牽手牌,一起在醫院過完一夜,等待明天的剖腹生產。
六月二十三日的車子故障,真是讓人無法預料的。但也還好,一切都能順利解決,好像冥冥之中有安排的似的。如果六月二十二日要不是同事要我跟二十三日的同事換早班的話,還繼續上中班的話,這次車子的故障發現會是在午夜十二點多的,那時候該要如何找維修場呢?如果讓我等到早上再去維修,按照正常的八點上班時間,車子也來不及維修的。就算沒有趕上二十三日的陪待產,也一定無法趕上二十四日的生產。但一切都能順利抵達岡山,也真的是很慶幸,如果真的沒趕上的話,真的造成一些遺憾了。
↓抵達岡山時,牽手牌正在待產室監測胎兒心跳,因為心跳的聲音有放大出來,所以整個待產室都能聽到胎兒的心跳。不能牽手牌看到我及時趕到,也是很高興。
D9TBJdba7Bx44QIETKfRcg
YFttQKJeCrk
↓牽手牌肚子上貼的儀器就是監測胎兒的心跳。
uY0uwHRVnQAr98m74V6TKw
↓催生一下午一個晚上,胎兒還是沒有動靜,不過牽手牌已展現倦容。
bNJLdLyBOFMcAJzAKvdO0Q
fVb
↓胎兒的心跳時快時慢,連醫師都沒見過這種情形,而且還跳醫院胎兒心跳的紀錄。
fiO6_QhkNGU4F7ql3mQptw
↓心跳達170了,就是這種不穩定心跳,最後催生無用,改為剖腹。還好有改為剖腹,不然就危險了。
Mcxj31RVZK9bX60rXdYePQ
六月二十四日,這一天就真是一非常重要的日子了,因為這一天就是我第一位孩子的誕生日,也是真正升級成爸爸的日子。
早上起床後,幫牽手牌準備要剖腹生產的事宜。此時牽手牌也是非常緊張的,因為要當媽媽也不是簡單的。雖然不像自然生產很疼痛,但開刀前的心理壓力也是蠻大的,而且開刀後傷口的疼痛也算是取代自然生產的疼痛。所以在這些因素下,牽手牌格外顯的緊張。
從病房推送牽手牌進開刀房的路上,我們還有說有笑。到護理站前,護士小姐說,當果是自然產的話,現在可沒這樣經鬆了,而是痛苦難耐大叫。牽手牌進開刀房後,我與岳母一起開刀房外的休息室等待,邊等待邊看電視。因為連日來的輪班,身體一直很疲倦,所以就先小睡一會。
但睡一下子,又醒過來了。雖然身體蠻累的,但卻毫無睡意。後來與一起在開刀房外等待病友的家屬,話一些生小孩子的話題。
從早上進開刀房後,大概二個小時後,從護理站來的護士進入開刀房,準備把小嬰兒抱出來了,此時也正宣告我真的當爸爸了。我與岳母兩人一直在開刀房外等候,深怕錯過與我的小嬰兒第一次見面。
不久後,穿著粉紅色護士衣的護士小姐,抱著用綠色手術用的布巾,裏面包裹著一位小嬰兒,這就是我的兒子啦~。看到我的兒子,在護士小姐的懷裏,兒子感覺上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傻傻躺在她的懷中,倒是閉著眼晴不哭不鬧,感覺上與世無出,很安心的樣子。
後來,與護士交談了一會,才知道剛剛生出來時,在裏就已大哭過了,不過抱出來卻沒有大哭還真是奇怪。
後來護士小姐把小嬰兒抱回婦產科育嬰室,我就沒跟上去,以為牽手牌會馬上出來,所以就在開刀房外等候她。不過等了一下子,岳母說要我去拍我兒子的相片,現在可是哇哇大叫,哭了淅瀝嘩啦的。
之後回到婦產科,隔著玻璃的育嬰室的周圍,已聚集二、三人在看我兒子這位新生兒,大家都覺得很可愛,也很愛哭吼,丹田非常有力。因為這一天,只有我兒子出生,所以新生兒中就屬他人氣最旺。
我來到育嬰室外,趕快拿相機、錄影機一直狂拍,尤其他哭的時候,嘴巴張的大大的拍最多。以後孩子長大後,一定會說這個三八老爸怎麼一直在拍他哭的畫面。
不過看到他在保溫箱裏,一直狂哭,且手腳一直擺動,手一直嚐試在摸東西,但一直摸不到東西,覺得上他摸不到原來在子宮內壁,而有不安全的哭,看了真教人不捨得。
確認小寶寶沒問題後,就至開刀房等候牽手牌出來。不久後,牽手牌由開刀房推出,因為開完刀後,身體虛弱,牽手牌一直昏昏沉沉的。後來再送回婦產科的病房休息。
因為剛開完刀,牽手牌很累,也很想睡覺,但因為某種原因,不能讓她墊枕頭睡覺,只能平躺在床上。雖然很不好睡,但也沒辦法。護士小姐說,若用枕頭睡覺,以後頭會痛。所以要等到下午六點後,才能墊枕頭睡覺。
看到剖產生產順利,母子平安後,我這個新鮮的爸爸也很安心了。後來整個下午就陪牽手牌的身旁,看到她疲弱的身子,也是很不捨得的。牽手牌睡覺的空擋,當然就是拿相機、錄影機再去拍小寶寶囉。不過小寶寶好像有點適應外在的環境,比較不會害怕且哭,有時候還會嚐試睜開眼晴。當他睜開雙眼,與我兩眼相對時,倒是一種奇妙的感覺,也給了我小寶寶一份安心的感覺。
下午,牽手牌漸漸恢復體力,說了一些在開刀房的事。首先是,牽手牌一開刀,刀子一劃下去,就開始心侓不整,一度還需要急救。後來急救成功後,再開刀產出小嬰兒,也真的還好有剖腹生產,因為胎兒的頭比一般的胎兒大上許多,如果真的自然產的話,一定卡在產道出不出來的。還好這些情況,在產檢時都預測到,所以生產時,大多有注意到,使得剖腹生產一切順利。不過最感謝的還是接生的鐘醫師,因為他細心的產檢,使得生產能遇到的風險都降至最低。
還有,小茶壺剛剛出世時,已有哇哇大哭,但後來醫護人員又打小茶兩打屁股。另一位醫護人員問到,小茶壺已哭幹嘛又拍打他呢?打小茶壺的醫護人員說,打他是要他給我再哭大聲一點啦!聽到這件事,我與水母、岳母等都不禁笑了。
到了晚上,娘家的阿媽、姑姑等,都陸續來醫院看牽手牌及小寶寶,詢問牽手牌的身體狀況。在育嬰室內的小寶寶,大概是哭鬧一整天,大概是累了吧?所以靜靜躺地躺在保溫箱,看著小寶寶天真無邪的安眠的模樣,他大概也不知道今天究竟發生什麼事吧?還以為在媽媽溫暖的肚子裏睡覺。
這一天,牽手牌真正升級為媽媽了,牽手牌當然也要換囉!以後就改稱為“水母”囉!為什麼呢?因為台語唸唸類似“水某”(漂亮的老婆之意),不過用“水母”我的意思是“漂亮的母親”。而小寶寶就叫茶壺囉,為什麼叫茶壺呢?因為是男嬰嘛,自己要發揮想像想看看囉,不過這小茶壺倒是常常煮開水,時常哇哇大叫。
↓牽手牌準備進開刀房前的相片,是小茶壺在媽媽肚子裏最後一張相片,也算是牽手當正式媽媽前的相片。
7y2K
↓開刀房,家人都在外面耐心等待。
F6aG3o4hGeMeQDHe4DPatw
↓等待許久,小茶壺呱呱落地囉!這張相片應該是小茶壺人生中第四張相片吧?(因為之前在產房已有拍過)這是他爸爸第一次幫他拍的相片,所以柊外珍貴,價值“∞”。
a
V0ut9BS_pXSnXKHCQpmB8A
↓帶“猛男”出場的護士小姐。
5
↓小茶壺放進保溫箱內,一時之間不適應外在環境,手腳亂抓。因為不似母體子宮內,所以顯得害怕大哭。
_DK9LQmh8OrEfdZjDyfo5Q
aFxdCW_fTVktVecqOqCWXQ
DYq77ASFShFVPDM2J0Hv1Q
↓您看看~這嘴張的多大!往後的哭聲必定破紀錄。
P0oR6X7GPFeMU
PmRa50rI8_JYvIk
D6cxdLZlRTNs5_n_y0XqEg
oRa96nPCVaQyXW_tgDNGow
_NJjzms598k8I2aNIDYdlw
o0DKIbk3gW4WtKWKnTpkSQ
1BZhOifsNvIUKUvvu4YMHg
pT8ibQ7DaSz7eLdxCTN1Fw
↓哇~溢奶了?
8nTmbD5qA7kCYiUHzO
iOojbn4h9ZoV23fQ5JAR2Q
↓除了哭還是哭,連育嬰室外都能聽到他微微的哭聲。
VKshCCwKIyj5PNdFrz7e
pN13l9dTWv0AXwY6lO
ey07DWExycr
YXMtU_ow4LVBTegam14GRQ
nTEUMWpOxBdLd0CYP6qw1A
RzeYDlDwwLBS7_9KOKY5_A
8E87_iIkAbDvQb6rUbAftQ
NkbwRGArz6fffrQNcUBOXg
QnwI_vLOoeBVRFL4jplq8g
↓出開刀房後的牽手牌,累的睡著了。她不知不覺中,她已從“真.牽手牌”已升級轉職成“水母”了!
sqXjKqig6tbfsxYcu6jIjg
l1acScPi0AlTFkbe5KMq
↓下午再去探探兒子,還是哭個不停。不過有項新發現,他已經能微微張開眼了。
7d9GeCGc2NEceV4447UESw
VZq7T4w4j
xg5X4Z7pc6P5rAsvuB4s2A
29OKm46
DoT2mrQW0KHwoaO1uoy4SQ
p3jOSHduLxdMq82vfXYXVw
Ftg536bN
iY9Jgsi9BLEH0m9NqV18rg
TRF1bQZzA3wJCW1WQXCMvA
vsRluKlnj6Z08V9Y4w3Lxg
9fUYV
↓嚐試張開的眼的小茶壺。
A[1]
↓大概不同於母體子宮內的黑暗世界,第一次見到光明倒是會怕。
zJvCMd_i7uqmIdBeIyPumQ
vrfKXnR1iph1XXXQpcHr1A
4uOpEH_PuXrEDtt3IXmm2g
Q3dc43CJQA5DiPBXh1A5Bg
sr1PM_
↓看到沒!小茶壺看到他三八老爸了,我們父子倆還真的相看兩不厭。看到我後,感覺上小茶壺不再那怎害怕了。
n1KbL3YwJB1BHbbLYm4yRg
miOanT9JHaqnEIwk0MjWlQ
Q
aPDWCfZ
LEsrj1ldw_DDmJFCL7s5XA
sb_0iOSLL9_yImysgOy9lw
uQAAWkLeACpIk1N5UEQckw
XgGEo4vYB
bn5G83VD23VCp8m11
Wjfd_pvJ
↓晚上,小茶壺大概是哭累了,正在睡覺,而且還使用投降睡覺法,大概對他的三八老爸用相機、錄影機一直拍他投降了吧?不過說真的,看他小茶壺睡的這麼安穩,心裏也很欣慰。
vkE7yEFeLloJy0lSa3VZiw
CMQr54ptZ9HWbUUSD1Nq6g
六月二十五日早上,岳母迫不急待要抱孫子,所以就跟護理站的護士小姐要求要抱小茶壺。
↓水母與小茶壺的第一張親子合照。
ApQUIUhjdgtez3rtcu
slfvUwuNt
↓小茶壺的表情超多。
FFSNA_1dWqQtI4nEVkvecg
↓臉變了,媽媽說要乖乖喔!
N7rz
tT4bBL1RWxnO0M53Pi_YMA
↓外婆正為小茶壺擦擦嘴。
pKobRZGfF25glx5J8eJLLw
b6WSJNBJh
AMyxGGxnF
p6SewJYpopI2jDd3rL10cw
Khem
zyZn
↓下午,又把小茶壺從護理站推過來。此時,若把電燈切掉,小茶壺可是會睜開雙眼喔~!
i_Aiw1
c6p0z6fanFIvsId9rvu4ng
931nelWhDuANSxGSnqUOUA
↓我的可愛小茶壺,有著漂亮的雙眼皮,遺傳到他水母媽媽。
lGzKjbpbDNGoP3wmg_KTIw
↓外婆逗小茶壺,還會看他外婆。
Sw
ZpG4NxT1Y109klkMLzy1gQ
QSGTN0UfgSe6QSIMCKm0kw
C9phzvmhkuGnvRGMfSrong
ksdVpOPQSoLZZA7l4xl_XQ
wVMEcDPV130_gvZD6C_P0g
↓剛出生的小茶壺,常常睡,一下子就又睡著了。
6iaDCekfzFZe4IaMFhBZSw
M29qy5LANkmfu9uj
六月二十六日,小茶壺誔生第三日,一切如前。
↓外婆正餵小茶壺喝奶。
ZtehJDqpmQDYyus5_5SupQ
d3XRg6uYaTxQaED5TAsdRA
↓水母已換下手術服,產後恢復情況非常好。
3kvmQ7I0nHGkJWCvPi3heA
↓媽媽說:不能哭哭喔!
60JVXWDZuRhGOrWrWkZfig
Nc9exY_edGRZAvAm3ezZNw
4lFCQfOLAIjtC90B
↓小茶壺誔生第三天,雙眼就急著打開看這新世界,不過眼神有點呆滯。
ZrOkarnTIiMTP2FQ51dt2A
gBMW5kH2gK70SMLQlOgRsg
D7QcxzqFUORYnIoDQL
iq47nsuz8AzjATC8_XDfHg
↓水母與小茶壺。
kRTZGZF0CksXB
jTHivSgztIs6jExkhmB2Ig
XX0e9NcTl_16oVywGCSrmQ
SPiJk4ymZj7lu5BZKjyRWw
小茶壺誔生第四天,準備出院出外婆家囉!早上辦完一切出院手續後,繳完費,申請完出生證明,大概十點離開醫院,約十一點回到橋頭家中。經過這四天的生產,大家都累了。
晚上,小茶壺又哭又鬧一晚上,害得我與水母一夜哄他睡覺,隔天精神不濟。
↓在醫院的最後一天,外婆正餵小茶壺喝奶。
3Os3xR4i5qLlTp
↓趁小茶壺熟睡,趕快抱回家。
rJwlIjmO1gaEEvU
PUIgqh
↓出院時所準備的“青蛙王子”包巾,不過這造型明明是小熊。
TqdExlf0rgbnjAnwmn4JBA
↓要對小茶壺睡四天的床道別囉!
QqJlbc
RiMrDE4rnAyVaMFm7Pmovw
↓回到橋頭家中,小茶壺醒了,眼晴亮著哩~
ulB2B70Xd6go9L7yDpPLMA
↓喝完奶後,安靜的睡午覺。
tqaM2KIyy1Ee85x
5tsdOTK
六月二十八日,小茶壺誔生第五日。經過昨晚第一次帶小茶壺後,小茶壺的煮開後的哭聲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凶。所以二十八日,大概白天都在補眠。不過這一天是請連續產假後的最後一天,今天就要離開我可愛的小茶壺了,心裏非常不捨。雖然不捨,為了要賺錢小茶壺,給他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這也是必要之痛。
早上岳母就,就把小茶壺抓來洗澡澡了,剛開始小茶壺還不習慣,但後來還蠻喜歡的,大概是像在母體子宮內的液體,讓他有安全感吧!
洗完澡後,再為臍帶消毒,小茶壺可是哭的很淒慘的,大概臍帶會疼吧?
↓小茶壺洗澡記,小茶壺很愛洗澡。
V
tGcHw3vayXlvE5eohrMeLQ
_89M0Y6Ozr5ysC_rezmNmg
↓看他陶醉於澡盆的樣子。
FXjBNhl58qJ7o2xEKLHXLg
aAbOxwQG7U_BzX_hgmoMCQ
AYO62I88IJ2zhTb0YBXykg
↓洗完澡後,要為肚臍消毒,但小茶壺哭的呼天喊地。
B
ulvi_n_DjfRWaA9n4tfATg
↓下午,要離開小茶壺前,與水母、小茶壺合照留念。
l0N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