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6日 星期日

【南投仁愛】940116-合歡山賞雪倒楣行

IMG_0044

    今天合歡山雖然沒下雪,但是還有很多庫存的雪,偶是住在埔里的,沒上去看看拍拍照,倒是對不起自已。所以,拖著我的家人,早上八點多就從我家出門了,之後也順利到合歡山,但奇怪的是?今天的人不會很多耶!沒什麼塞車,而且不用雪鏈就可以上來,所以一下子就衝到武嶺了,在武嶺玩了一下子,想說來去下面看看,所以就驅車往花蓮的方向發進!!走到沒多久,有一個人對我說:你要下去山莊嗎?那裏路很滑!我當初不知其意,所以就不自覺的給他下去了,走到一轉彎處,看到有一群人不知道在幹什麼?有很多車子被四輪傳動的拖上來,也不以為意的就給他下去了!一下去就知道苦了!!因為道路是冰啊!會滑啊!


    所以我的可愛小車就滑行撞到前方的吉普車,還好只是小撞,我的小車只是有凹陷的撞傷…之後也又溜下去,走到一半,想說來裝雪鏈好了,我咧可惡啊!竟然裝不上去(因為我沒把糾結處弄開),所以只裝一條…在裝的同時,有一台吉普車,跑過來說:我把你拖上去二千就好了。我咧二千耶!我才不要咧,後來我裝上一條雪鏈,走回頭,走到那個轉彎處(這是個上坡),想要衝上去,衝到一半就子卡住了!動彈不得…車子擋在路中間進退不得…沒辦法,只好下車來求那群吉普車,因為身上沒帶很多錢,他們要價要要1500-2000元,天啊!我的身上只有五百元耶!要怎麼辦?跟他們說,之後再給錢,他們也不要,押身份證也不要…他們說,去年也有人押身份證,結果也不拿錢來,他本人就有八張身份證。他們只要現金!現金!不收信用卡!管你什麼金卡、白金卡、什麼鳥卡!我就在那裏卡了好久,警車過去也視若無睹,只跟我說,你雪鏈不能只綁一邊啊!(我當然知道啊!你不會來幫幫忙啊!只會在那邊叫叫,不然你要開罰單啊?)最後跟那吉普車些人好說一陣子,才由一個中年人幫我拖上去,他說:看在平平都是埔里人的份上,才幫你的,要不然沒現金才沒人要幫呢?所以算你一千就好了!如果是外地人都是 3000元起跳。
     我當時真是好感謝謝他喔!因為他願意讓我押行照,之後等他下山回埔里,再拿錢給他。之後他把我拖回武嶺,跟我說,一開始不是我不幫你拖啦!都是那些年輕人(吉普車)在亂啦!下次不要再下來了。我含淚說聲謝謝!之後就來昆陽休息一下子,買杯熱茶喝,跟商店的老闆娘聊到剛才那些事,老闆娘說,都是他們搞壞的,那條路本是好好的,就把旁邊的水管弄破,讓路面結冰,好讓他們在那邊漫天喊價。後來我想想也對!為什麼只有那段路有冰,水管是破的,而且有一堆人在那裏釣魚。但我最氣的!就是鏟雪車為什麼只留那一段不鏟雪?水管不修,而且還讓它結冰,這是為什麼?警察幾乎完全不管這個情形,任由一堆車子在冰上動彈不得,造就了這一群『雪盜』,要過路費。

後記心得:
    雪季到合歡山玩,到武嶺玩玩就好,別下去往花連方向,因為那裏有陷阱在等你。中了陷阱,至少起跳要2000元至10000元不等!
至於我有拿錢給那位中年人嗎?當然有囉!怎麼能失信於人呢!雖然他們是雪盜,但他們能想出這方法,算他們行啦!而且他只算我一千元,算是便宜我了!

↓賞雪的相片。IMG_0001


IMG_0003
IMG_0005
IMG_0006
IMG_0008
IMG_0010
IMG_0011
IMG_0012
IMG_0014
IMG_0015
IMG_0016
IMG_0018
IMG_0019
IMG_0022
IMG_0023
IMG_0024
IMG_0028
IMG_0029
IMG_0030
IMG_0031
IMG_0032
IMG_0033
IMG_0034
IMG_0035
IMG_0036
IMG_0037
IMG_0039
IMG_0041
IMG_0042
IMG_0043
IMG_0044
IMG_0045
IMG_0046
IMG_0047
IMG_0049
IMG_0051
IMG_0052
IMG_0053
IMG_0054
IMG_0057
IMG_0058
IMG_0059
IMG_0061
IMG_0063
IMG_0064
IMG_0066
IMG_0067
IMG_0069
IMG_0074
IMG_0075
IMG_0078
IMG_0081
IMG_0084
IMG_0086
IMG_0087
謝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